時間來到距離上次上完課程後的兩個多月,這次新冠病毒大鬧全世界,不得安寧。

上完課後順利地拿到了結業證書。

目前非本科系的人拿到這張證書一樣可以去報考全國的單一級保母證照的考試喔!

而現在的我一方面準備考試,一方面準備居家托育的申請資料,做好應檢文件清單才不會暈頭轉向少一張。

想要托育可以選擇在宅(在自己家裡帶別人家的小寶貝),或是選擇到宅(到別人家帶別人家的小寶貝),兩種申請的文件資料差不多,不過有些需要提前兩週做準備唷!

 

在宅托育需準備以下資料,相關說明點我

(一)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申請書。
(二)最近3個月內健康檢查合格證明正本1份(含結核病胸部X光檢查、A型肝炎抗體(含IgMAnti-HAV及IgG Anti-HAV)檢驗、傷寒檢查)。〈〈你可以選擇各大醫院or健檢診所檢查
(三)最近3個月內2吋正面脫帽半身照片2張。
(四)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五)保母人員技術士證,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學程、科、系、所畢業證書,或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結業證書等資格證明文件影本。
(六)最近3個月內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正本1份。〈〈可以所屬各縣市的警察局去臨櫃申辦,也可以網路申辦點我,取件就自行到當初選擇的警察局親取就可以了
(七)自我評量後之托育服務環境安全檢核表正本。(提供到宅托育服務者免附)
(八)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切結書及申請調閱警察刑事紀錄同意書正本。
(九)服務登記處所共同居住成員之名冊。(提供到宅托育服務者免附)

 

 

準備好以上這些文件,就到自己要托育的縣市區的托育服務中心辦理登記,

到時候將會有相關人員到你預計托育的登記地址進行勘查,

當所有程序都順利進行,最後核可了你就可以順利的托育了~

 

相關網站資料連結: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人員(保母)登記管理資訊網 ​​​​​​

或是到各縣市的社會局、各區托育中心洽詢

 

以上官方資料整理申請之後,再來說說最近的心路歷程吧

自己的兩個半獸人也漸漸長大上學去了,他倆不斷地吵著要三寶、要四寶,

媽媽又不是母豬聖誕老太太怎麼可能要三寶就給三寶,最後去買了一個嬰兒娃娃說是三寶,

安靜了一陣子哪天看見老母吃太飽的大肚子又一直喊著這是四寶,媽媽表示已崩潰!!!!

 

這倆個該不會要媽媽生一窩小豬吧.....

小孩子天真可愛,每每看見那純淨的雙眸就不斷融化,孩子出生我教會他們許多事(生存法則?),

而他們也教了我很多的事(心態大道理?),果然大人複雜的世界有時站在孩子的世界看時,其實是再簡單不過的了。

 

希望我可以順順利利、大吉大利、開開心心的踏上保母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龍 的頭像
    烏龍

    我的露露之路

    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