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二寶今年也要大班了,閒賦在家,畢竟孩子都去學校了一個人在家就好無聊啊~~

剛好划手機滑到這個網站台灣就業通,點進去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找到相關的資訊

 

而我準備要考取保母執照的話,又非本科系的有什麼門路呢?

cl_button02cl_button03

它有分在職和職前,像我一直以來都在家裡帶小孩是個全職媽媽,我就要點選職前,

那若是目前有工作在身正準備要轉換跑道或是準備進入迎接寶寶的人就要點選在職

裡面有一大堆的課程可以搜尋,不一定是保母,其他行業的課程也可以直接報名喔

點了我要的課程,選好我要的上課地點之後,就可以點選報名上課

 

報名之後還會有一天是要參加筆試和口試,因為他要刪除一些不適合的人,或是超出預期的名額的人進行篩選,

所以報名後大約一個禮拜就會要參口試和筆試,目前這個階段我只準備好資料要報名,後續的也瞭解個大概而已

總之,口試和筆試都通過了之後才可以開始去上課,上完課就可以拿到結業證書,然後才可以去報考正式的保母證照喔!

 

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喔,若是要把保母當成職業的話,必須還要申請保母登記證才能開始招收

保母登記證可以把它想成是營利許可證,要去登記才能去招收小朋友,關卡重重啊~~!

 

還有一個題外話,課程下方有許多說明,務必要看完,因為有一欄是身分資格。

如果你是一般身分,上課的費用當然自己出啦,但如果你的身分有符合國家輔助對象的話,

在報名期間提出相關文件,這樣日後就可以請領到國家輔助唷~

若是不清楚的話,可以打電話至各招收課程的單位,他們會親切地為您解答。

 

之後等我考到保母證再來更新這裡更詳細的內容,大概保母形成之路就是這樣,祝福大家考試順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前訓練 補助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龍 的頭像
    烏龍

    我的露露之路

    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