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剛到來時,我就直接報名了單一級保母證照的考試,考試時間就訂在全台灣第一場的考試地點:基隆經國健康管理學院。

所以過完年,再經過個十天,就是考試日期了。頹廢了整個年假,一過完年立馬報名保母加強班,每天練習2~4小時不等,持續十天,

一直到考試前一天都還在練習,內心實在是忐忑啊~~~~~~整個集中火力在術科卻在考試當天才想起學科,不妙啊!!!

 

順利的一大早報到直接進教室考學科,還沒喘一口氣考試直接開始,超緊張刺激的是填答完可以下一秒知道學科成績,

完全忘記學科的我謹慎一題題寫,慢慢答題,80題寫完還有剩一個多小時,考慮了一下按下送卷鈕,拜託老天爺眷顧我吧~

下一秒分數出來了91.25,喔喔喔喔喔這是騙人不是真的吧~

 

在此提醒不是說學科完全超好過不用理會他,我只能歸因於當時上保母課的那時結業的學科測驗有努力過,

各位媽媽姊姊們,學科還是要看的啊!

 

在內心大聲歡呼之後,稍作歇息吃個中飯,繼續奮鬥下午傳說中可怕的術科考試。

找到考場之後超緊張,胃都疼了,看考場上其他選手們摩拳擦掌、各個大有來頭,我是越來越心虛越來越害怕,

因為我只花十天的時間惡補術科,為了不要自亂陣腳,慢慢地準備,慢慢地搞懂規則,沉住氣。

 

考試時間到了,一個一個唱名,接著一個一個進考場,考試開始。

考試時間20分鐘,差不多考完下一批又會帶人進去考,換言之,自己考完回到休息教室還有20分鐘可以休息。

這樣輪替下去四個區都考完,就收拾細軟準備成績公布。

 

四個多小時過去了,術科考完全身虛脫,肚子又餓又渴又累,

像是繃緊的發條一下子鬆懈的,呼~~全身軟綿綿。

 

等了約莫一小時,成績公布了!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順利過關的人就繼續留下等證照,沒過的人就可以直接打道回府,下次再接再厲。

 

而我,順利的考到了,接下來繼續又等了約莫快一個小時,熱騰騰的證照出來了,花了許多功夫,終於取得保母技能!!

 

考完的心得感想:

其實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人考照的心得,不外乎都是要熟做啦~

我自己除了要勤練習之外,還有把照顧的對象視為當年自己一手照顧大寶的心情一樣,

要他好,吃飽穿暖,戒慎恐懼深怕孩子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有什麼紕漏,

所以在所有指令和動作上格外紮實,畢竟當年為了照顧自己的兩寶真的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一般期許他們平安成長,

以這種心態為前提,就可以了解術科內容每一句、每一個動作原因都其來有自,理解了就可以融會貫通,

在背誦口條上就會比較順利。

 

最後,也期許希望要拿到這張證照的大家,能夠順順利利一次就過,

祝大家金榜題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龍 的頭像
    烏龍

    我的露露之路

    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